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3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许继荣要求,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主线,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