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部署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3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通报了我省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钱桂仑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充分认识到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钱桂仑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力用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上聚力用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聚力用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聚力用劲,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钱桂仑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钱桂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必须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全省教育系统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政治根基、作风根基。

赵振华强调,要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首位;要完善“从责任上压”的机制,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努力在教育系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体现“从全局上干”的担当,坚持“三不”一体、上下联动、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我省“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王光虎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通报指出问题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于修身律己,坚持“亲”“清”交往;压实“两个责任”,有效监督监管。

委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以及有关高校、厅属中专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