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领导庆承松、王光虎、王佩刚出席会议。学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余精华,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校设立的分会场同步收看收听视频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省属高校要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立足高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克服疫情影响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高标准,工作推动上再聚焦。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聚焦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动高校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强化高校干部教育监督;聚焦锤炼严实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保证高质量,工作要求上再严格。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抓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方法步骤;抓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钱桂仑要求,高校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遵循错时错峰要求。严格返校复学条件查验,按照审核后的方案,分批次、分生源、分时段,精细有序组织师生返校,确保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实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健全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持续深入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安全排查。要统筹教学科研安排。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科学安排各类考试,有序推进科研活动,妥善处理好学生实习问题,支持复工复产。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与定点医院建立应急通道,加强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师生的健康管理,落实“四早”要求。

钱桂仑要求,各高校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校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领导责任,压紧部门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就业工作专班制、定期调度制等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组织实施校园线下小型专场招聘,抢时间、赶进度,攻难点、补短板,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光虎通报有关情况,庆承松做总结讲话。

推进会后,许继荣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下一阶段安排与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准确传达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一体推进“学查改立”,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要做好统筹结合工作,协助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尤其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各项管理措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心爱护,加强引导,切实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稳步完成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