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委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纪委办、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许继荣在发言时指出,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建设的务实举措,要深刻认识坚定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教育监督、真抓实干作风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警示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许继荣强调,要认真落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以案为鉴,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聚焦查找政治观念、工作担当、干部管理、工作作风等差距,深入剖析根源,建立问题、任务、措施、责任、时限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学校班子成员要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办学治校过程中去,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四风”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贯穿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的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继续在学思践悟、检视问题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举措落细落实落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会上,闵永新结合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推动“863”三大类学院建设和“3310”项目建设,提升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干事创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汪时珍从领导干部如何在博士点立项建设和校市合作方面担当作为,刘友忠从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胡腊香从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监督职能等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