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

作者:窦玲玲 时间:2018-07-26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25日,学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同志作题为《深刻吸取教训警示 从严从紧管住自己》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戴卫义、吴琼、苏本跃,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王光虎同志通报了2017年以来省属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析了这些案件的特点和产生的主要原因,指出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

   王光虎同志强调,高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以案为戒,做到“三个必须”,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必须谨慎用权,厘清公私界限,做到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不为私情所困;必须从严从紧要求,行为不越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王光虎同志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政治自觉。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严守党章,恪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三要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四要扛起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勇于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继荣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一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二要以案为鉴,突出用好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要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深入对照检查,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抓整改;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严从实从紧,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