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月8日,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委所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安排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准备,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开展交流谈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是否”要求和党员义务,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及问题查摆情况,每名党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秦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思想政治过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持续提高履职本领,做到能力素质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本领,加强业务知识能力学习,“研究式”开展工作,善于发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做到纪律作风过硬。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严格的监督约束,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保持谦虚谨慎,杜绝漏风跑气,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撰稿:张伟仁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