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1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许继荣、崔明、吴琼、肖新、秦朗、徐晓宁、申传胜,党委常委陈秀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院全体科级干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许继荣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净化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

许继荣要求,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校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带动全面从严治教,不断提高治理效能。要坚持对标“一改两为”,纠树并举、破立并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校园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管严治、刀刃向内,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利剑永不蒙尘。

党委副书记崔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发展;要严格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渎职的观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跟进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朗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全面布置了2023年工作任务。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撰稿:张伟仁 摄影:朱婉慧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