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8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这一新时期,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民主法制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文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许继荣强调,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要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并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许继荣要求,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要求,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的过程。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六学”“三项机制”。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走访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师生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传达学习了陶明伦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部长余精华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