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省监委委员谢强到会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军、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常业军,部分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宣传部派人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参加座谈会,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玮作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谢强在会议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省属高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以此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坚定态度。谢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统筹施策,聚焦政治性,切实保持正确方向,聚焦引领性,切实推动化风成俗,聚焦严肃性,切实严格纪律约束。谢强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引领作用,立政德、不失范,慎用权、不逾矩,严管教、不纵容,不断提升省属高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效。

王佩刚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在“学好”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思践行,并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见行见效、落实落细。二要在“做好”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式,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统筹联动中增强建设的总体效果。三要在“用好”上下功夫,发挥好领导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以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形成良好教风学风,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总结了省属高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及中央纪委宣传部《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家风建设读本学用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为读本主题征文获奖者颁奖。王玮同志撰写的《坚守党性修养 弘扬时代家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计裕人撰写的《荆树有花兄弟乐  砚田无价子孙耕》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家风建设,把家风教育列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校、院两级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班集中学习研讨、召开家风建设干部座谈会、“文明家庭”表彰、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