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许继荣为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发展凝聚奋进担当之力。4月16日,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为学校全体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许继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许继荣指出,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许继荣强调,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学史崇德,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学史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许继荣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各院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学校特色,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开拓教育发展新局。三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好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五要在加强统筹推进、促进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新载体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