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07-23 点击数:

  近日,学校党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苏本跃、吴琼、余精华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讲话精神。7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许继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在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许继荣强调,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案示警”严规矩,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反省自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案为戒”深检视,围绕李锦斌同志提出的“八个查一查”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以案促改”改彻底,对照省委“一抓八整”的部署要求,真改实改、立改立行,切实抓到位、落到底、见长效。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带头检视和破除自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要强化斗争精神,坚持抓业务与抓党建相融合,抓发展与抓作风相融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敢抓敢管,顶真碰硬,推深做实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警示教育;要强化担当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