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人文与社会学院召开“深圳就业市场分析会”

作者:董思 时间:2010-06-09 点击数:

        为促进08届毕业生积极就业,3月4日下午,人文与社会学院在龙山校区文渊楼301教室召开了“深圳就业市场分析会”。深圳中南人力资源集团——实习就业中心经理陆斌先生应邀担任主讲。会议由人文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疏玉友同志主持, 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这次大会。
     会上,陆斌经理介绍了我院毕业生面临的两大主要就业市场——“长三角”市场和“珠三角”市场。并通过对比分析,从定向、定位、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珠三角”市场的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第一 介绍了“珠三角”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分析其合理性和先进性,说明了这种用人制度更有利于毕业生的就业定向;第二 应聘者一经“珠三角”就业市场录用,则首先明确是干部、管理者的身份,这比之国内其他就业市场需从基层做起的制度,更有利于毕业生的就业定位;第三 “珠三角”地区作为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结合以上观点,陆经理建议毕业生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鼓励他们不怕苦,不恋家,敢于闯市场、敢于自主创业;不死守专业,不过分强调学历,多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开拓就业市场。
     疏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准确定向、定位,积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就一定能够走出就业的困境,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会后,多名同学针对相关问题踊跃发言提问,陆经理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会议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与会同学都认为,陆经理的分析深刻到位,生动实用,使他们受到了很大启发,为他们指明了新的就业方向。 (董思)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