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快”字当先“实”字为本 我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学校党委还聚焦专项整治的各项整改任务,以开展“8+2”专项整治为抓手,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像、准、实”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学校党委校级层面制定了57项举措,有17项已落实整改,体现了实在学、实在查、实在改。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力量。

谋划早、机制顺,主题教育准备充分。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以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要求组织部门及时关注进展情况,组织学习研讨,准备方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立即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督查组,抽调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集中办公,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请示报告制度、例会制度、联络员制度和督查制度等,实行“清单工作法”,做到“日日清”。

布置快、落实快、主题教育开局良好。9月12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第12指导组到会指导,全面启动学校主题教育。会后一周,各院级党组织纷纷启动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注重抓好学习研讨,努力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以思想政治洗礼来开篇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从9月18日至今已开展了7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扩大到学院、部门正处级干部,有3名校领导作中心发言,12名处级干部交流发言。“三会一课”普遍学。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学习。信息媒体推送学。学校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发布学习动态90余条,“安庆师大党建e平台”推送学习信息40余条,编印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4册,发给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成为主题教育的“掌中宝”。与此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等宣教片,赴岳西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先烈,党委书记许继荣作了题为《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形势政策报告,全校各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实在学、实在查、实在改,主题教育实字当头。学校党委突出重点、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中,突出重点原原本本学。处级以上干部原文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把握重点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融会贯通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耕,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集中研讨中,立足学校发展,结合岗位实际和所学所思,谈认识,谈体会,并进行有针对性点评和总结。通过反复学、深度思、大家谈、互相点,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促进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调查研究中,聚焦主题系统深入研。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立足职责职能,围绕在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体制、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服务能力、引领能力、服务社会职能、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等方面开展调研。学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分五个层级开展:校领导走访分管部门、联系学院,深入教职工和学生中开展调研;学校中层干部走访到所在部门单位和学院的所有教职工家庭,走访到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宿舍;思政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走访到所有学生班级和宿舍;积极落实校市合作精神,开展“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党委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必须走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深入广大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调研,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找问题、抓整改,四项措施一体推进。学校党委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目前,学校已召开3次领导小组会议,4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8+2专项整治方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等,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全面督查,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一体推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