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省委党校教授胡忠明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省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伟大思想蕴含强大真理力量,要在对标对表中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李锦斌强调,伟大思想蕴含强大人格力量,要在紧跟紧随中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的忠心,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位,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到位,把党内政治监督强到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天下为公的公心,以我将无我的胸怀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先抓“稳”“保”、下好先手棋、全面促改革、构建开放新格局育新机开新局,突出“两新一重”扩大有效投资,统筹“线上线下”推动消费回升,加快“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聚力建设战新产业集群工程基地,加快建设“三区一体一廊”,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造福民生的仁心,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深入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硬任务;持续深化“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硬约束;妥善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下足保障改善民生硬功夫;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硬仗。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兴党强党的决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抓责任落实、组织建设、作风整治、反腐惩恶,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锦斌指出,伟大思想蕴含强大实践力量,要在入心入脑中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安徽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将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级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

李锦斌强调,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上半场”很不容易,“下半场”更需加压奋进、全力拼搏。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城市、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两战赢、夺胜利”。要切实抓好交通疏导、防暑降温、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疫防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保持战时状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