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明:坚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讲严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发言摘登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8-08-15 点击数:

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彰显了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干在前,着力展现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讲忠诚”是根本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讲忠诚,要做到“三个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先进理论筑牢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打牢坚定“两个维护”的理论基础。要用反面典型警醒忠诚,以鲁炜等人的假忠诚为镜鉴,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严纪律”是基本行为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违纪违法,往往是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开始的。要强化法纪观念,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准绳,在干事创业中自觉遵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根溯源,抓早抓小抓细,及时加以解决。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违反纪律规矩的,坚决追究处理到位,切实维护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立政德”是最大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德”是高线,必须把握。要始终铸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公德”是基线,必须站稳。要强化宗旨意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 “私德”是底线,必须管好。要强化自我教育,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真正做到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要全程落实“严”的要求,以严的作风持续“学”、严的纪律深入“查”、严的标准全面“改”、严的措施有效“促”,进一步夯实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政治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专题警示教育新成效,以专题警示教育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