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良在安庆市调研时强调多措并举推反腐倡廉建设

作者: 时间:2012-10-11 点击数:

   

刘春良在安庆市调研时强调多措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为了全面了解各地开展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69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春良到安庆市进行调研,先后深入宿松、太湖和岳西县的企业、农村和机关考察,并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春良对安庆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战略方针,多措并举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要抓龙头工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第二,要抓苗头防范,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干部不出或少出问题。第三,要抓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制度的改革创新,力求从源头上堵塞腐败现象滋生的漏洞。第四,要抓拳头威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刘春良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断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一要注意把握好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二要注意把握好坚决惩治腐败与有效预防腐败的关系,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三要注意把握好严格执纪执法与教育保护干部的关系,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考虑问题,努力实现政治、社会、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四要注意把握好加大办案力度与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关系,正确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五要注意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认真履行纪委职责、切实发挥部门作用的关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