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具体如下:

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原法官梁国帅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梁国帅作为陈某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承办法官,为了提高结案率,在该案件尚未实际执行办结的情况下,分别于2016年11月29日、2018年4月19日,两次将该案件以自动履行完毕的方式进行虚假结案。梁国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梁国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原党委书记许月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许月在担任老洲镇党委书记期间,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章某等人安排的宴请30余次,许月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许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合肥市庐江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兄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张兄银于2020年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合肥某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某和广东某劳务服务公司负责人孙某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赠送的礼金,共计0.5万元;2020年11月,张兄银违规收受某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徐某某所送中华香烟2条。张兄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张兄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由管理岗位八级职员降为九级职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问题既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有的政绩观有偏差,弄虚作假;有的违规吃喝,长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使用微信隐蔽收受礼金。反映出高压态势之下,少数党员干部仍不收敛、不知止,触碰纪律红线,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我要求。

省纪委监委强调,2021年端午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探索创新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当前要聚焦“违规请吃、违规收送”等隐形变异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要坚决查纠群众眼中的“假、大、空”问题,聚焦“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严肃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不善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善于在审查调查案件中一律深挖彻查腐败背后的“四风”问题,循线追查、严肃处理绝不放过;督促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警示作用,定期不定期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要注重结合查案发现制度规定和管理漏洞短板,督促有关主管部门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减少“集体犯规”问题。要坚持惩与治结合、纠与树并举,做到纠“四风”与促新风相结合、与讲文明树新风相融合,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大力培育新风正气,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