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具体如下:

淮北市烈山区住建局县乡公路管理所所长朱毅、古饶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宗杰及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杰履职不力、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2019年2月,烈山区古饶镇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朱毅、刘宗杰、马杰三人在施工过程中明知部分施工标段存在违规转包、相关监理公司未按合同约定配备人员和设备,却未采取任何查纠处理措施;明知工程质量未达标仍签字同意支付工程进度款。2019年10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巡检发现该项目工程存在质量问题,要求整改。上述三人在施工单位未整改到位情况下,虚报整改完成。2020年5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专项督察组对烈山区农村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2020年6月,朱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刘宗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马杰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滁州市自来水公司供用水科副科长黄大军不正确履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黄大军在任滁州市第四水厂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代表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37.43万元,其中,出具证明材料,导致错退临时接电费10.08万元;未对项目施工计量结算认真审核把关,导致向施工方多支付工程款27.35万元。另外,黄大军在负责市第四水厂工程建设项目期间,多次于端午节等节日期间收受施工单位滁州市某公司项目负责人曹某某所送烟酒,折合人民币共计0.37万元。2020年5月,黄大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造成的国有资产损失已全部追回。

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鄢达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期间,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先后3次违规给22名在编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补助共计4.2万元。其中,鄢达昆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发放3.5万元;鄢达昆直接审批同意发放0.7万元。2018年11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经批准同意,采购1辆专业用车。2019年12月,在该车辆已验收合格并办理固定资产登记情况下,该院未将其纳入车改范围。2020年7月,省财政厅批复同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保留7辆公务用车的车改申请,但其实际拥有公务用车8辆,违规使用1辆。2020年12月,鄢达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山市黄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春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至2019年,陈春暐在担任黄山区美好办专职副主任及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吴某某、倪某某等人宴请。2020年7月,陈春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芜湖市公安局弋江交警大队民警黄翔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端午节期间,时任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的黄翔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孙某所送购物卡;同年12月,黄翔宇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又违规收受孙某所送礼金0.1万元;2018年10月,黄翔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孙某支付应由其本人支付的婚宴酒水费用0.5万元;以上购物卡、礼金等折合人民币共计0.7万元。2020年4月,黄翔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退赔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省纪委监委指出,上述问题既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又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的在节日期间顶风违纪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集体越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有的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有的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纪法意识淡薄,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破纪破规,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新风、过廉节,以优良作风带动社风民风乡风持续向好。

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精准施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层级突出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开展新一轮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形成有效震慑。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坚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五一”、端午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