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21-02-09 点击数: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春节将至,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这三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安徽省人防办原巡视员、省民防协会原会长陶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陶海多次在春节等节日期间违规收受安徽某集团工艺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某某等人所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财物,共计价值11.5万元。2018年至2020年,陶海退休后在省民防协会任会长期间,违规领取补贴、奖金共计7.4万元。2017年至2018年,陶海将省民防协会价值1万元的公车加油卡长期用于其私家车加油。陶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1月,陶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

池州市贵池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饶云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8年春节后,饶云永结婚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所送礼金0.6万元。2017年至2019年,饶云永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安排的宴请。饶云永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9月,饶云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高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上半年及2019年春节期间,高磊在办理韩某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案件过程中,先后两次接受案件相关人员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此外,高磊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8月,高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私车“公养”等问题,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不知敬畏,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2021年春节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到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严肃整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问题。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督促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