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原厅长匡炳文受贿逾百万被判15年

作者: 时间:2012-10-11 点击数:

   

安徽省财政厅原厅长匡炳文受贿逾百万被判15

新华网合肥95日电 (记者 周立民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淮北中院5日对安徽省财政厅原厅长匡炳文及其子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匡炳文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匡炳文之子匡中平有期徒刑5年。追缴扣押在案的赃款,人民币128.1万元、美元5.1万元上缴国库。 

  匡炳文现年69岁,曾任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安徽省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安徽省政协常委。其子匡中平,现年36岁,案发前是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工作人员。 

  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至1997年期间,匡炳文利用其担任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安徽省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的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子匡中平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中匡炳文单独收受人民币96.1万元、美元5.1万元。伙同匡中平收受人民币32万元。 

  淮北市中院认为,匡炳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被告人匡中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匡炳文、匡中平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匡炳文在共同受贿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他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主动交代了大部分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且涉案赃款已全部追回,故对被告人匡炳文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匡中平在共同受贿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予以减轻处罚。为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