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10-19 点击数:

   

安庆师范学院“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院保纯组办〔20121

                                                                                                                                                                                            

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229号)和《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皖组电明字〔201272号)文件要求,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延期到今年第四季度至2013年第一季度召开;各党总支要指导所属各党支部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于近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了开好“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于910日前全部结束,具体时间由各党总支确定。

二、参加人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在党总支的指导下,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几点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会前准备

各党支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对照“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交流和自我剖析等会前准备工作。

要认真组织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等党规党纪,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张宝顺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省级干部大会、全省“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要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二)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各党支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

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组织不纯、作风不正、为政不廉、原则不强等五个方面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六查六看”,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即: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按照规定及时、主动、严格地进行纠正。

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严以律己,全面深刻,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促进团结。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员的发言逐个进行评议,党员之间也要互相进行评议,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督促指导,切实保证会议质量

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带头发扬民主,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确保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一次高质量的会议。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干部群众反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切实进行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也要制定和落实本人的整改措施。本次会议形成的整改措施和干部群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满意度,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

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时间确定后,报各党总支汇总。915日前,各党总支将所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会议原始记录复印件等材料汇总后,报送校纪委办公室。

 

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活动办

201291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