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聚焦职责使命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校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精心谋划组织,凝练活动主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安庆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凝练“正风肃纪守初心 砥砺奋进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确定21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学思践悟,广泛深入学习。及时召开校纪委全会、纪委办公室会议、纪检巡察党支部党员大会,坚持原原本本学、贯通一体学、领导带头学、集体研讨学、全员培训学、营造氛围学和红色体验学,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立足中心大局,谋划发展蓝图。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总结回顾工作成效和经验,对照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切实摸清搞透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讨论研究工作思路、办法举措,认真起草校纪委向第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忠实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协助学校党委认真制定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组织第三轮综合督查,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执行换届纪律、巡察整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认真开展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后半篇文章”。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奖助学金评选发放工作专项检查,跟进监督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持续推动政治生态优化净化。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