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不断推深做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曹彦鹏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学校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和青马班学员4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曹彦鹏以《从红旗渠的修建看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为题,从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伟大实践铸就红旗渠精神、百年大党成功的密码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曹彦鹏的辅导报告将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切入,通过具体的数据、鲜活生动的事例、感人肺腑的情感,结合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实践,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启示娓娓道来,讲授了红旗渠精神孕育、产生、发展、传承的历史过程。

许继荣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展现了崇高的精神品格和道德风范,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闪烁着时代的政治光芒,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具有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许继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提升本领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以学促行,提升学习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个方面,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环节,结合师生思想特点和实际需求,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品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抓好落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更优良的作风、更严格的措施为师生办好实事,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