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4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为主题先后到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许继荣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很好,成绩说得实,问题找得准。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大家为此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的付出。他强调,我们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意识形态工作做得如何,关系到能否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关系到能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系到能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系到能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对各单位如何更好地提升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三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实情,找准了问题,搞清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多深入教学、管理、服务一线,掌握第一手素材,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突出、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和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依次作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作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带领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学院党支部、教研室、学生课堂、实验室和教职工家庭、学生宿舍等场所,开展了个别深度访谈,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管理服务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