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的若干意见

作者:admin 时间:2010-06-09 点击数: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制度,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质,贯彻“三育人”要求的基本途径之一。现结合我院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就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的正常化、规范化提出意见如下:

  1.   坚持每两周一次的学习(会议)制度每次实行签到制,没有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2. 坚持院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校党委部署,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基本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一般半年安排3—4次,力求做到先行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带动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

  3. 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就是学习座谈要围绕中心和主题,联系国情、省情、校情及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责任、谈发展,从而统一思想,促进工作。每次学习事先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确定中心宣讲人或中心发言人,以保证学习质量。

  4. 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考核及评优晋升等挂钩。能否积极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将作为各种考核,尤其是教职工年度考核是否合格的依据之一。凡经常无故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经批评教育不能及时改正者,将取消其年度评优、晋级、晋升等方面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视为不合格。

  5.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原则上由党总支组织主持,也可视情况由党支部或院行政负责组织。学习的具体内容,基本上按照校党委宣传部一年一度的学习计划来组织安排和实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