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与灾区人民同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学生骨干座谈会

作者:韦加庆 时间:2010-06-11 点击数:

   

与灾区人民同在     与祖国共奋进

                 ——人文与社会学院举行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学生骨干学习座谈会

 

    20095月12日中午,人文与社会学院在文渊楼301教室召开以“与灾区人民同在,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座谈会。全体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韦加庆老师主持。


    为了表达对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的思念和哀悼,会议一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当天《人明日报》刊登的文章——《那些不屈的力量让我们前行》,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05级人文教育专业王平同学说:“通过这次灾难我们看到了真情、善良和爱。在地震救援中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事迹,这些英雄人物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08旅游管理班长吴哲同学说:“温家宝总理曾经在北川一个学校的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四个字。今天,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悲伤的同时应该更加坚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05人文教育专业学生王燕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自从地震后,全国上下都积极投入救援活动中,一年后的现在,经过全体人民的努力和奋斗,灾区正在建立美好的家园,希望灾区的未来更加美好。”孙燕燕同学说:“一年前的今天,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一场灾难,这次灾难使我们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众志成城,帮助灾区人民重建。08历史学韩驭同学还当场草拟了一首小诗纪念灾区遇难同胞:“烛花跳,烟火撩,遍野哀声鱼龙绕,夜里尽是飘忽声。八万故人奈何桥。走三步,盼千回,回回望断蜀山道,今人旧梦几许愁。亿万国人魂不倒。裸山峦,绿坟头,清明雨落千百遭,诉不尽是离愁苦。来日祖国迎风光。”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尽己之所能来帮助灾区人民,同时,更应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住自己的使命,为国而效力。

   

 韦加庆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充满了对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的思念,并把这份思念转化为重建家园创建美好生活的动力。灾区人民始终保持了对生命、生活和对未来的希望,中华大地上始终挺立着着一股坚强的力量,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涌动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对他人的爱心、对社会的责任心和成才报国之心。青年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发展,必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的联系到一起。他要求,当代大学生要把灾区人民和中华民族抗震救灾中凝聚的不屈的力量和表现处的顽强拼搏的精神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努力学习,勤奋实践,培养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人文与社会学院  韦加庆)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