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里的校(院)长

作者: 时间:2012-10-11 点击数:

   

象牙塔里的校()

2001921,陕西教育学院原院长高安民因受贿2万元被批准逮捕。

  20027月,刚刚担任延安大学校长3个月的惠延德因在任榆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期间受贿62万元被批捕免职,次年被判刑13年。

  200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良晨(副厅级)因受贿14万元被捕,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化勇(副厅级)因受贿10.1万元被捕。

  2004年,宝鸡文理学院原副院长海焕智和原党委副书记董建英因受贿被捕。

  触目惊心呀!贺佑荣掰指数来:近年来陕西高校涉及职务犯罪的处级干部更是一批,包括陕西经贸学院财务处原处长王永臣等20余名处级干部,西安医科大学学生处原处长谢凤舞、毕业生分配办原主任张宏,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原院长赵延新,陕西教育学院信息中心原主任柏永林、计财处原副处长李虹,西安石油学院产业处原处长邢伯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建处原处长付国岩,延安大学原处级调研员刘久信等等,皆因经济犯罪受到查处,先后落马。

  基建、采购和招生,是高校领导腐败案相对集中的发案部位。贺佑荣说,一些不法建筑商紧盯主管基建的校、处级领导干部,千方百计地拉其下水

  另外,高校领导腐败许多都是扎堆腐败。贺佑荣说,在西安市检察院查办的28起涉及高校职务犯罪案件中,21起是窝案、串案。腐败分子彼此勾结,造成权力之间的互补关系,形成一定范围内法治的死角,加大了查处难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