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轮综合督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各院级党组织: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质量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推深做实学校年度党建和发展重点工作,根据校党委要求,将于近日开展2021第二轮综合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6下旬-7上旬。(具体安排请各院级党组织与督查组联系对接

二、督查内容

1.4月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3.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是学习贯彻《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情况;廉政教育特别是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情况。

4.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四本指定书目使用、宣讲情况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及“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开展情况。

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是中央专项检查安徽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治理成果巩固深化情况《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安庆师范大学校园新媒体建设管理办法(修订)》落实内部出版物梳理登记情况。

6.党建工作。主要是党建工作“找抓提”专项行动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院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

7.巡视整改情况。省委巡视整改和中央巡视安徽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整改成效巩固拓展深化情况。

8.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情况。

(1)毕业生工作。重点查看就业工作台账(底数情况、帮扶情况等)、就业率目标分解、完成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毕业生离校及安全教育工作情况。

(2)“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查看总与分规划(草案)编制、校内外调研方案和分析总结、是否提出核心指标(测算标准与依据)、是否开展部门会商、征求意见、学校研究等、是否提出细化措施和实现路径情况。

(3)人才工作。重点查看人才引育、人才项目、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人员信息采集情况(人事信息系统),人事档案材料整理情况,学院绩效分配情况及教职工日常考勤情况。

4资产盘点。重点查看资产系统盘点进度、资产盘点计划表、资产标签粘贴情况和待报废资产台账情况

三、督查方式

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听取简单介绍、查看资料、实地调研、座谈走访等方式,以发现问题、督促指导、推动工作为重点。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谋划,抓重点、找问题、督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院级纪委要聚焦监督专责,协助党委做好督查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着力提升党建发展各项工作水平。

2.各院级党组织要对照本次督查内容,认真梳理和总结,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督查组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如实记录督查情况,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3.督查组将及时形成综合督查报告和整改反馈意见,按照校党委要求,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上次督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

 

附件:督查工作分组安排表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24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