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学校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学校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教育监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提醒约谈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紧盯苗头倾向,持续纠治“四风”。各级党组织要紧盯“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餐饮浪费问题,以及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温“十个禁止”,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三、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拓展监督成效,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重要情况及时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特此通知

 

监督电话:0556-5300053

监督邮箱:jiwei@aqnu.edu.cn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月31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