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学校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学校作风建设成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监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提醒约谈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传压力,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

二、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十个严禁”。全校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越到重要节点,越要提高警惕,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一是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行为。二是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三是严禁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四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五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六是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七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八是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设立“小金库”;严禁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九是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黄、赌、毒和封建迷信等活动。十是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

监督电话:0556-5300053

监督邮箱:jiwei@aqnu.edu.cn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