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和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现结合实际,就2018年“两节”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弘扬新风正气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学校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关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能否胜利召开、风清气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弘扬新风正气,传递发展正能量。

二、突出重点问题,狠抓责任落实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一是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行为。二是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三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四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五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六是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七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八是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九是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黄、赌、毒和封建迷信等活动。十是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广大党员干部既要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又要密切关注新动向、新苗头,特别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防止和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精准反对“四风”。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典型问题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传压力,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严防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踩“红线”、闯“雷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反对“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抓常、抓细、抓长,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推动优良作风成风化人。

、加强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

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查快办。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寸不让,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着力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高举问责利器,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本部门“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要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四、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谋划学校发展的盛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位党代表要听从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统一指挥,严格遵守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 等换届纪律规定和学校纪委《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通知》(校纪字〔2016〕12号)要求,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服从大会安排,自觉维护大会秩序,严禁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规行为。对于违反换届纪律的组织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有关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确保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胜利、鼓劲的大会。

监督电话:05565300053

监督邮箱:shenji@aqnu.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