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6月1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继荣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就做好学校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许继荣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复杂形势,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宣传引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党建“双创”验收和申报工作,推动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各院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上,组织部布置了首批省级“双创”建设单位验收工作和第二批省级“双创”申报等工作,宣传部(统战部)部布置了近期宣传、统战有关工作,纪委办通报了学校第一轮综合督查情况,巡察办通报了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团委报告了团组织关系学社衔接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