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第二轮巡察意见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1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旭进、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晓宁分别向传媒学院党委、数理学院党委传达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两个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内涵建设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政治功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强化党建引领。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紧盯问题不放,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长效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切实可行,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巡巡察反馈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正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深刻反思、严肃对待,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彻底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以巡察整改重要契机,统筹抓好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第一、二巡察组有关同志,传媒学院和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撰稿:张伟仁 审核:陈正海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