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胡腊香、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郑重宣示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坚定决心,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许继荣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许继荣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校上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治树并举、守正创新,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学校风气不断向上向好。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群众观点,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精准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教育教学正常秩序。

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联系实际,细化工作任务,硬化工作举措,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腊香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全面布置了2022年工作任务。(撰稿:吴春生   摄影:朱婉慧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