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4月22日,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他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的重要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

许继荣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四联四增”主要内容,聚焦“十查十做”工作举措,重点查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民主集中制、清正廉洁、担当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十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许继荣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要突出以案示警,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聚焦主题主线,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习效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其他规定内容。二要突出以案为戒,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省委政治巡视和学校各项督查检查反馈意见,以赵正永、张坚、王键、耿金岭等案为镜鉴,深入检视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突出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账销号,跟踪问效,切实把问题改彻底;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日常监督精准约谈、巡视审计整改、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和月调度会、干部容错纠错、重点督查与专项检查等制度,健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和各类监督主体贯通联动的监督体系,制定实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切实把漏洞堵起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制度落实到位。

许继荣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深化警示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纠正,对效果不理想、师生群众不满意的责令“回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深化警示教育与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防止“两张皮”。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亮点,营造良好氛围。

 

闵永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抓实抓细“学”“查”“改”“立”各环节任务,确保深化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把警示教育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显著的工作实绩检验深化警示教育成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