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会上,吴梅芳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大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内容、安徽代表团的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她还通过回顾2018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自身履职体会感受。

许继荣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许继荣强调,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强化服务地方使命担当,全面推动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许继荣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任务统筹,促进重点工作整体推进,确保“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落实“两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自觉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任务、找目标、找对策,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继续稳步推进改革,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