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许继荣强调,开展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制度性举措,既是对我校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次实际检验。通过述职来看,各院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述职主题突出,分析问题到位,改进措施得力,体现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作风,好的成效。许继荣同时指出了各院级党组织在学校制度执行力、新形势下党建研究、破解党建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许继荣要求,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明确守土有责,做到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实现常态化,推进科学化,不断提升学校党建质量。

会上,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落实重点任务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0位院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校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对各自联系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与评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