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在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共评出表演艺术类全国精品作品12项,优秀作品20项,我校选送的《敬敷少年颂》获评表演艺术类优秀作品。

获奖作品《敬敷少年颂》以黄梅大鼓为表现形式,唱述了方苞、姚鼐、刘大櫆、刘文典、陈独秀、邓稼先等安庆先贤和革命前辈齐赴国难、共救家邦的事迹,歌颂了他们“胸中常念天下事,寸心久欲报家邦”的精神,表现了青年学子立志传承敬敷精神,砥砺奋进,清正高洁,笃行“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2017年6月,教育部举办了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征集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作品,并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纪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征集了廉政文化作品70余件,编印发放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学习资料》,举办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培训班,组织80余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和学校廉洁知识测试活动,并对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对推进大学生“三修”“四成”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师生遵法崇廉明德,营造“敬廉崇洁、立德树人”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视频链接: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show/343/4944186.shtml#loc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