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社会学家王邦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安民兵 时间:2010-06-09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应人文与社会学院邀请,国内知名社会学专家安徽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王邦虎教授在文渊楼A5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社会工作职业的发展趋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人文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李义中教授主持。人文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百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王邦虎教授开篇介绍了自身的生平和学术经历,尤其是多学科的教育背景和多年的美国留学经历极大地吸引了师生们的兴趣。在报告中王教授首先结合最新中央政策文件和现实情况,简要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接着以其亲身体会为例,重点阐述了社会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然后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社会工作就业前景表达了一些个人看法,其观点具有前瞻性、权威性,王教授的演讲大大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最后王教授还对即将举行的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及其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展望。
     综观整场学术报告,诙谐幽默,声情并茂,生动有趣,开放式的理论思维和双语表达更是不断激起师生们的参与意识,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安民兵 供稿)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0053